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視障者的曙光!手機 App 讓你聽見世界

2014/12/05 10:5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代社會智慧型手機相當普及,對人們的生活造成巨大的改變,很多事情都變得更加方便。剛開始對視障者而言,操作似乎沒那麼便利,然而隨著應用程式的不斷開發,智慧型手機漸漸也能為視障者所用。

新開發的盲用應用程式ViaOptaDaily具有辨色、報時、辨識鈔票等功能,可以提升視障人士的生活的便利性。(圖片擷取自手機)

根據Engadget網站,製藥公司諾華(Novartis)開發了一個叫做「ViaOptaDaily」的新應用程式,讓視障者能夠利用智慧型手機改善生活。儘管這不是第一個發明的視障應用程式,但整合並簡化了許多功能並且語音化,對視障者而言會很有幫助。

ViaOptaDaily主要有分辨顏色、識別紙鈔面值(目前只支援歐元和美元)、聲控管理連絡人、放大鏡功能、定時器、天氣預報等。它還支援不同的語言,包含英語、中文(簡體)、法語、德語、日語、西班牙語和阿拉伯語,能夠推廣給更多視障者使用。ViaOptaDaily目前有支援Android 和iOS兩個系統可供選擇。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