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與 Google、Yahoo 新聞抗衡,PChome 推 Yiabi 亞比手機新聞

2014/12/02 18:00 文/記者陳炳宏

台灣每天產出 3 萬則新聞,你看了幾則?鑒於每天新聞氾濫成災,PChome(網路家庭)今天針對行動裝置,推出最新的新聞搜尋服務 Yiabi 新聞,提供多種精簡閱覽模式,要以行動瀏覽閱讀出發,挑戰國內兩大新聞入口網站 Google 與 Yahoo,PChome 董事長詹宏志表示,除提供新聞搜尋服務外,還提供用戶上傳身邊重要新聞的「MyNews」,讓新聞進一步演化變成互動,且日後將開放大眾查詢分析資料,探索新聞趨勢。

Yiabi 新聞產品經理李長安表示,Yiabi 從行動閱讀出發,目的是幫助使用者可以看得更多、更快、更廣的新聞,目前每分鐘產出 20 則新聞連結,來源包括日本 NHK、產經新聞與中國新浪等各種新聞來源,不光是台灣主流新聞。

Yiabi亞比新聞營運長吳俊瑩。(記者陳炳宏攝)

李長安強調,Yiabi 的搜尋方式,不但可以讓既有媒體可獲得更多點閱率,且提供自訂話題功能,使用者可過濾自己有興趣的話題,或是自訂最夯的如伊波拉病毒等關鍵字。

李長安表示 Yiabi 新聞提供多維式閱讀方式,可從傳統新聞內容分類搜尋外,也能調整瀏覽模式,包括傳統模式、精簡模式(標題與三行內文)、與標題模式,尤其標題模式針對網路進行優化,達到最快速的瀏覽。

而為了每一個使用者都能提供自己周邊大小事,因此 Yiabi 提供「MyNews」,讓民眾可以隨時以手機紀錄後點選「發布新聞」上傳圖片或眼前景物及文字內容,只要選擇新聞類別,即可預覽並發布,全球網友立即可以看到該則新聞,每個人都成為地區特派員。

Yiabi新聞畫面。(記者陳炳宏翻攝)

不過 Yiabi 營運長吳俊瑩表示,MyNews 雖然盡量不干涉網友新聞內容,但涉及違法或其他不適內容,接獲檢舉後仍會下架,如牽涉到犯罪,也將提供貼文 IP 配合警政單位調查。

目前 Android 版 Yiabi 新聞 App 已經上架,iOS 則仍在審核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