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均每 5 人就有一支新手機!明年智慧手機出貨量將達 13.13 億支

2014/12/02 10:12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根據調查,2014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達 11.68 億支,年成長 25.9 %。而由於智慧型手機滲透率趨於飽和,2015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滑落至 12.4 %,約 13.13 億支,而其中最大成長動能仍由中國品牌商驅動,中國品牌 2015 年總出貨成長可望達到 17 %,與全球相較數字表現明顯突出。

根據調查,由於智慧型手機滲透率趨於飽和,2015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滑落至12.4%,約13.13億支。(本報資料照)

TrendForce 手機分析師吳雅婷表示,2015 年智慧型手機最大的趨勢,就是中國品牌持續崛起,出貨量雖增加,但毛利空間更為壓迫。吳雅婷說, 有別於其他較成熟市場,中國智慧型手機的競爭程度更為激烈,聯想、華為、小米、酷派、中興以及 TCL 六大本土品牌,除了搶攻內需,也爭奪外銷。由於著眼的市場相同,除了在規格與發表時程差異化之外,完全競爭的市場態勢也讓價格快速下滑,導致原先所剩有限的獲利能力將再一步下降。

另外,除蘋果以外,其他廠商難擺脫”高規低賣”的窘境。 吳雅婷指出,蘋果今年推出的iPhone6/6 Plus 出貨表現可圈可點,主要在於反映出原先 iOS 使用者對於大尺寸螢幕的渴望程度,並非在硬體方面有特別超前的創新。除了 iOS 以外的領域,不論是

Android 或是 Windows Phone 的用戶對於手機的期待逐漸轉為價格導向,畢竟市面上的同質產品眾多的前提下,價格還是維持最關鍵的決定因素,2015 年性價比高的中低價手機將成為各家廠商的主打重點。 

另外,吳雅婷也認為,明年 LTE 建設日趨成熟,AP 廠主推 4G 晶片出貨,而硬體規格競爭勝出關鍵在使用者體驗 ,此外,手機支付發展中,智慧型手機將更貼近使用者生活等等,都是明年智慧型手機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