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乖乖就電你!Pavlok 智慧手環幫你矯正壞習慣

2014/12/01 15:0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智慧型裝置的發明逐漸貼近生活,並往健康方向發展,美國一家公司發明的智慧型手環「Pavlok」,就是一款鼓勵使用者自律的裝置,當使用者出現暴飲暴食等違反戒律的行為時,手環就會釋放出電擊作為懲罰。

畫面擷取自 Pavlok indiegogo 募資網站頁面

Pavlok 發明者賽西(Maneesh Sethi)指出,他從俄羅斯著名巴夫洛夫(Pavlov)的條件反射實驗中獲得啟發,在人們放縱地亂吃東西時自動放出 2 毫安培的電擊,訓練人們的大腦,將亂吃的行為與電擊產生聯想,以抑制類似行為再次發生。

畫面擷取自 Pavlok indiegogo 募資網站頁面

單就智慧型手環而已,Pavlok 的外表和功能並不特別突出,更缺乏顯示螢幕, 主要是透過手機設定應用程式,好讓 Pavlok 實現各種自設功能,例如:養成或戒掉某種習慣。

畫面擷取自 Pavlok indiegogo 募資網站頁面

美國記者迪克森(EJ Dickson)在感恩節吃大餐期間進行試戴,表示 Pavlok 的電擊不至於讓人受傷或痛楚,但會讓人感覺對些許刺痛。

Pavlok 最快接在明年上市,售價約 244 美元(新台幣75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