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輕鬆建構家庭雲!Synology 發表 DS215j 小型 NAS 網路儲存裝置

2014/11/25 15:10 自由 3C 科技 / 陳宜豐

隨著個人數位資料越來越多,每個人都會擁有為數不少的照片、影片、音樂等數位檔案,要如何保存這類的數位資料就成為越來越重要的課題,以往許多人的做法都是拿市面上販售的隨身硬碟一個一個儲存,不但難以管理,也缺少資料保護機制,針對這個問題,Synology 今天在台灣發表了新款的入門級網路儲存裝置(NAS) DS215j,除了打出 5499 元的中階售價之外,所搭載的 DSM 5.1 操作介面,也擺脫了 NAS 以往給人設定複雜的印象,很簡單就能設定完成。

DS215j 基本上採用雙碟式的設計,可同時搭載兩顆 3.5 吋的硬碟,並且支援相互備援的 RAID 磁碟陣列功能,最大可以搭載 2 顆 6 TB 的硬碟(共 12 TB),跟上網購買 Apple、Google 等付費雲端儲存空間相比(1TB 每月約 300 元台幣),以目前硬碟的售價(1TB 約 1500 元)來看,可說是相對划算的組合。

而這次 Synology 所推出的 DSM 5.1 介面,除了採用一貫圖形化的介面之外,在多媒體的應用介面上也做了加強,像是主攻相簿功能的 PhotoStation 5,除了可以讓使用者透過瀏覽器直接觀看 NAS 裡頭的照片外,還可以對於照片進行分類、簡單編輯等工作,也可以透過分享連結的方式,直接家裡 NAS 裡頭的照片用連結傳給好朋友分享。

另外針對已有其他雲端儲存空間的使用者,Synology 也提供了與 NAS 整合的 Cloud Sync 服務,包括 Google Drive、Dropbox、Microsoft OneDrive 等,只要設定好帳號,系統就會自動將雲端上的資料備份到 NAS 上。

此外,Synology 這次還新加入了 APP 操作方式,不僅可以由手機上面控制 NAS、存取 NAS 上面的檔案,也可以透過即時備份的方式,將手機拍攝的照片、影片,即時備份到家中裡的 NAS 裡頭,即便手機壞掉或是遺失,裡頭裡的照片回憶仍能保存下來。

不過 NAS 最為人所擔心的,就是安全性的部分,之前 Synology 的用戶才爆出因為用戶遲未更新系統,資料遭到盜用的新聞,針對這個部分,Synology 除了持續提醒用戶更新系統之外,也在 DS215j 上面加入了 Security Advisor、AppArmor、防火牆、自動封鎖 IP 等安全功能,不過還是老話一句,不管是用什麼儲存工具,有好的資料保存、備份、資訊安全習慣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