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網前提的輕盈運算!ASUS Chromebox CN60 迷你桌機動手玩

2014/11/25 11:49 自由 3C 科技 / 陳宜豐

隨著網際網路與雲端技術的進步,現在有許多基本的電腦應用幾乎都可以在雲端達成,像是個人通訊錄的儲存、電子郵件收發,甚至是辦公室的文書、試算表預算處理,也都可以透過雲端服務完成工作,這也使得個人電腦在處理效能上的需求日益降低,許多人現在甚至不買新電腦,透過平板就可完成許多工作了。

前方介面

但是個人電腦主機可以外接許多擴充裝置的優點,以及企業內部方便管理的優勢,卻是平板電腦難以取代的,而我們今天要介紹的 ASUS Chromebox CN60,便是採用雲端技術與個人電腦擴充性兩大特色的新款迷你個人電腦。

側邊介面

後方介面

採用精簡化架構的 CN60 外型相當小巧,大約跟一個便當盒差不多大,不需要太大空間及可擺放,另外 ASUS 也提供了一個螢幕支架,可以把 CN60 固定在螢幕的 VESA 壁掛孔上,隱藏在螢幕後方。

電源開關

CN60 與螢幕壁掛架

在介面部分,CN60 在前方設計了 2 個 USB 3.0 連接埠,側邊則是 SD 記憶卡插槽與防盜鎖孔,後方則是兩組 USB 3.0、RJ-45 連接埠、3.5mm 耳麥孔、 HDMI 連接埠與 DisplayPort 連接埠,不過比較有趣的是,在視訊輸出上採用 HDMI 與 DisplayPort 雙數位的組合,並沒有傳統 VGA  的連接埠,這對顯示器未升級的公司行號或是家庭用戶,可能還要多出一筆轉接的預算,感覺是比較不恰當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