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成就世界上最快電腦的秘訣:NVLink 技術

2014/11/24 09:4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許多超級電腦都是採用 GPU 加速器支援,與僅有幾十個核心的 CPU 相比,單一 GPU 上搭載有數千個運算核心,速度大約是 CPU 的 10倍。這些電腦透過 PCI Express 技術將 GPU 連接到 CPU 上,這項技術在每個人所使用的桌機及筆記型電腦上皆可看見,然而它的傳輸速度卻仍然不夠快。

NVIDIA 正在開發名為 NVLink 的高速GPU互聯技術 ,此技術即為這些超級電腦的核心基礎。 NVLink 將連接這些系統的CPU 和 GPU處理器,將現有的數據交換速度提高 5 至 12 倍。

NVLink 也比 PCI Express 更具能源效率,這些改變將在 Summit 及 Sierra 系統扮演關鍵的作用。 NVIDIA GPU和 IBM POWER CPU與 NVLink 互聯技術,將驅動這兩台超級電腦。

Summit 及 Sierra 正朝著更巨大的 exascale 運算等級的超級電腦邁進,Exascal 運算等級的超級電腦可以進行每秒一 quintillion 次,相當於10億個10億或10的18次方的浮點運算。

這是一個無法想像的天文數字,但也表示在後頭有更精采的發展,值得我們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