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路犯罪規模再升級!美駭客曾試圖劫持政府全市資料庫

2014/11/20 09:37 自由 3C 科技 / 陳宜豐

隨著政府單位不斷的數位化,除了讓民眾洽公時更方便外,如何保障這些資料的安全性也成爲更重要的課題,因為現在網路犯罪的目標不再只是盜取個人帳戶裡頭的資料,而是升級到以城市國家為範圍的資料挾持事件。

圖片來源:法新社

美國底特律市的市長 Mike Duggan 稍早透露,網路駭客在今年 4 月時企圖入侵該市的資料庫,嘗試挾持全市的數位資料,並且要求 2000 比特幣(折合新台幣 2 千 400 萬元)的贖金,不過 Mike Duggan 表示該資料庫內部並無實際使用的資料,所以底特律當局選擇忽略“綁匪”的要求。

在政府全面數位化之際,公部門的網路安全值得更被重視

雖然並未造成危害,但是這個事件也證明了政府基礎網路設施的安全,已經跟水、電、瓦斯等這些民生重要物資同等重要,加上政府公部門往往匯集了市民大眾的重要資訊,一旦輕忽其安全,造成的危害可能遠遠超乎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