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拓展網路範圍!Google 網路熱氣球 12 月澳洲升空

2014/11/18 16:3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為了要增加網路覆蓋率,Google昨天(17日)宣布,將與澳洲電信(Telstra)進行合作,計畫在 12 月於昆士蘭西部上空施放 20 個網路熱氣球,以形成巨大的通信網路。

為了要增加網路覆蓋率,Google 昨天宣布,將與澳洲電信進行合作,計畫在 12 月於昆士蘭西部上空施放 20 個網路熱氣球,以形成巨大的通信網路。(法新社)

《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 為了要使全球各地都能使用網路,推出「熱氣球網絡計劃」,希望在天空設置網路信號發射基地,讓偏遠、不發達的地方也能享有網路服務,因此決定與澳洲電信合作,要將帶有網路信號的熱氣球施放到天空。

但市場擔心,這項技術恐增加Google與電信業者的競爭狀況,不過投資銀行Rutberg & Co的主管強德(Rajeev Chand)表示,這是雙方新的合作模式,因為Google可提供高速網路及技術,達成擴大通訊網路的目標,而電信業者則可因此省下設立光纖電纜的費用,進而形成雙贏局面。

目前包括澳洲電信、英國通信公司沃達豐(Vodafone)、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等公司,都有參與這項計畫,其他相關業者則還在考慮當中。

不過,目前Google除了與電信業者合作,強德認為這項技術還有其他發展空間,可以向華為、諾基亞(Nokia)、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等電信設備商尋求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