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口可樂推iPhone版「水計算器」,3分鐘算出浪費多少水資源

2010/12/17 01:36 陳炳宏

您懂了碳足跡了嗎?身為地球一份子,現在也要了解水足跡;目前台灣民眾平均每人每天消耗掉約271公升的水足跡,約莫是500瓶礦泉水,遠高於歐洲省水先進國家的150公升。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楊偉甫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楊偉甫表示台灣是全球第十八名缺水國家,降雨量中,只有百分之二十的水留下來,其餘的水都流入海洋,在氣候快速變遷的環境下,如何把水資源做一個有效的運用,讓台灣變成一個適合居住的環境,已經是國人刻不容緩話題。

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總經理柯萊恩

去年「可口可樂」推出「台灣水銀行」,運用「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開發的網頁版水計算器(http://www.envi.org.tw/WaterCalculator.aspx),讓民眾了解自己每個月耗費的多少水資源,昨天更推出了iPhone版的水計算器,每天花3分鐘,即可計算出每天消耗的水足跡,隔天還可立即畫出趨勢圖比較,提醒自己要節約用水。

這套水計算機軟體,只要根據家裡食、衣、住、行、習慣一一輸入,3分鐘即可算出水足跡,還有許多節水建議;過去民眾只知道如何節省「直接用水」,像是水龍頭、馬桶安裝省水裝置等,但卻不知洗碗機較手洗碗省水、髒衣服用手洗也較省水,甚至於早晚澆花會比中午澆花省水。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英士博士

環品會董事長謝英士博士表示,雖然自己沒有宗教考量,但是素食的確是能減少水足跡,還有減少消費支出,跟舊衣回收,都是降低貨物製造需求,這些都可以間接減少水足跡,也就是所謂的「間接用水」;另外,跟碳足跡一樣,多用當地產的物品,也能減少水足跡。

 

2010年,「可口可樂」將減少的水足跡轉換成贊助環品會的綠水小學計畫,已有三十一所北部小學、共2500位小學師生透過此計畫對水足跡與水資源危機有進一步瞭解,即日起至20113月底全民在「可口可樂台灣水銀行」的網站累積省水量達30萬公噸,「可口可樂」將再贊助環品會30所綠水小學計畫,巡迴各地校園教導民眾水資源知識,吸引更多人一起加入水資源保育的行列。

 

另外,這套iPhone版的水計算機預計明年年初上市,「可口可樂」表示,如果民眾反應熱烈,還會推出Android版本。

關於「台灣水銀行」、「綠水小學計畫」,請上http://www.waterbank.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