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直接內建雙重認證機制!Microsoft Windows 10 加強系統安全設計

2014/10/24 10:07 自由 3C 科技/陳宜豐

Microsoft 下一代的作業系統 Windows 10 在前陣子已經推出了給開發人員使用的技術預覽版本,除了擁有回歸的開始功能表與進階的搜尋功能之外,在系統安全性上又比現行的 Windows 8/8.1 大幅提升許多。

主要是 Windows 10 將會直接內建電腦作業系統還不普遍的雙重認證機制,基本上可以分為兩個部分:雲端上 Microsoft ID 帳號的密碼以及實體裝置上面的生物認證機制,使用者在裝置上面要存取雲端內容時,除了要輸入雲端帳戶的帳號密碼之外,另外還得通過實體裝置上面的生物特徵辨識(如指紋等),Microsoft 會將這兩個認證加以串連,所以即便駭客透過網路入侵的方式獲取雲端帳戶的帳密,在沒有實體機器驗證的情況下,仍然無法存取帳號裡頭的資料。

而這個雙重認證平台未來將會普遍應用在搭載 Windows 10 的裝置上,包括電腦、平板、智慧型手機,甚至是 XBOX 等,讓使用者的資料更具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