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推「平安通報站(Safety Check)」,發生災難時可立即報平安!

2014/10/20 12:27 文/記者陳炳宏

當發生重大天災時,不管是位處災區的民眾或是災區民眾的親友,都想第一時間報平安或確定平安,現在,透過 Facebook,可以迅速達到「平安通報(Safety Check)」了。

遇到天災,Facebook「平安通報站」,可立即讓網友報平安。(記者陳炳宏翻攝)

Facebook 日前宣布全球推出新功能「平安通報站(Safety Check)」,此功能將協助用戶在災難來臨時(如 311 大地震)得以透過 Facebook 向親朋好友報平安、與確認災區其他人的安全狀況;當用戶位於災區時,Safety Check 將自動偵測開啟,並傳送推播通知詢問用戶是否安全,以便讓親友掌握狀況,同時也可讓知道你狀況的朋友幫你加註你是否平安。

下次遇到大地震,最先關心你的可能是 Facebook 而不是你的親友?(記者陳炳宏翻攝網路)

據悉,該功能系與電信公司合作,透過 LBS 基地台定位方式達到區域緊急通報,目前台灣民眾最愛的聊天軟體「LINE」,當初就是鑒於 311 東北大地震時,許多人急著想要聯絡親友,所研發出來的即時、簡單通訊軟體。

Facebook 的平安通報站在發生災難時,會跳出視窗主動詢問是否安全「是否安全?」(記者陳炳宏翻攝網頁)

Facebook 的平安通報站在發生災難時,會跳出視窗主動詢問是否安全「是否安全?」,用戶可以回答「我很安全」或是「我不在這個區域」,之後就類似打卡一樣,會將訊息秀在 Facebook 上告知好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