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資安意識缺 台灣列全球惡意網站造訪第 5 名

2014/10/02 16:55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

全球雲端資安廠商趨勢科技針對國人上網行為進行調查,發現跨平台上網已成為全民運動,讓惡意威脅程式因應跨平台趨勢不斷衍伸變種,但台灣人資安意識並未隨之提高,調查發現,台灣已成為全球最常造訪惡意網站的第 5 名。

桌上型電腦(76.8 %)、Android 手機(72.5 %)及筆記型電腦(50.2 %)為台灣民眾最常使用的三大裝置,跨平台已成全民上網趨勢

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趨勢科技調查發現,跨平台上網已成為趨勢,其中包括桌上型電腦、Android 手機及筆記型電腦成為台灣民眾最常使用的三大裝置;此外 9 成的民眾會在多元裝置中安裝即時通訊軟體,作為必備溝通管道。

台灣人上網最愛逛臉書 (83.5 %)、看網路新聞(72.9 %)及看影片(71.4 % ),網路已成為台灣人獲取資訊的重要管道。

調查也發現,台灣人上網時最愛逛臉書、看網路新聞、看影片,網路儼然成為台灣民眾獲取資訊的主要管道,也因此成為駭客下手的主要方式,透過熱門新聞、話題關鍵字或影片來散播釣魚網站連結及惡意程式,抑或是透過社群網站、即時通訊軟體來散播惡意程式,導致民眾的電腦可能中毒、帳號被盜或隱私外洩。

趨勢科技調查指出,民眾最怕看線上影片或下載影片時,點到有病毒之影片造成裝置中毒,擔心社群網站即時通訊軟體帳號被盜,發布貼文標註朋友或發送詐騙網址及裝置遺失引發個資外洩

趨勢科技產品行銷經理朱芳薇呼籲台灣民眾需提高資安意識並強化資安防護,建議透過 PC-cillin 2015 雲端版來打造跨平台防護,強化社群隱私防護及密碼管理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