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環不只量心率 還能量心情、紀錄睡眠

2014/09/30 12:37 陳炳宏

智慧穿戴裝置當道,功能也與日俱進,有別於市面上的智慧裝置,愛普生今天推出兼具生理運動與心理監測的心率有氧智慧手環(Epson Plusense 心率有氧教練),不但可以顯示日期、時間、心率、甚至卡洛里,而且會根據生理偵測,判斷並進入運動、心情、與睡眠模式,不但可在運動時,提醒使用者調適心率進入有效燃脂狀態,當平時不運動也能提醒別興奮過頭,甚至睡覺時也能記錄深眠、淺眠,調整睡眠品質。

愛普生今天在台推出Epson Plusense心率有氧教練,左為PS-500,具畫面即時顯示功能,右為PS-100(記者陳炳宏攝)

愛普生表示,平常運動時,未必能有效減肥,一定要讓心率達到有效燃脂區間,一般約每分鐘 100 到 140 下,不過因性別、年齡、身高體重、及個人運動習慣而異,但可透過試戴試睡,智慧感知找出理想燃脂心率值,再配合「運動 333(每次 30 分鐘,皆達有效燃脂、每周至少運動 3 次),即可達到減重目的。

而智慧手環日後則透過五個燈號顯示,提醒用戶目前運動的狀況,燈沒亮就是心率低、做辛酸,1~4 個燈則分別代表有氧然知道高效燃脂,5 個燈則已進入無氧運動,過度疲勞且會燃燒醣類產生痠痛,當量五燈且閃爍時,則已經有危險。

愛普生今天在台推出Epson Plusense心率有氧教練,此為PS-100(記者陳炳宏攝)

愛普生表示透過心率偵測技術與動作感知,心率有氧智慧手環可以判斷心情是處於興奮還是放鬆,提醒自己保持心情愉快,隨時有好 EQ。

另外透過專屬 App,愛普生還提供雲端功能可以上傳資料後,產生運動周報,讓使用者可以瞭解減重狀況、燃脂時間是否足夠,以及飲食實施狀況,此外 Epson Plusense 心率有氧教練也與 Joiiup 合作,提供揪團運動功能。

愛普生今天在台推出Epson Plusense心率有氧教練,此為PS-500(記者陳炳宏攝)

精工愛普生感測系統事業部經理立石祐二表示,最新發表產品 Epson Plusense 心率有氧教練愛普生歷經二十多年研發成果,涵蓋運動、健康、醫療,為了推展醫療市場,智慧手環也獲得日本醫療相關認證,因此量測數據、計算卡洛里都較精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