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資安大漏洞 更勝「心淌血」五億裝置風險上身

2014/09/26 14:16 文/記者陳炳宏

資安廠商「趨勢科技」威脅防禦專家今天指出,目前出現了一個名為 Shellshock 的重大漏洞,影響範圍遍及全球大約五億台網站伺服器和其他連網裝置,包括手機、路由器、醫療裝置等等。

畫面擷取自趨勢科技部落格 

趨勢科技表示,這是一個可能像瘟疫一樣蔓延的漏洞,只要是以 Linux 為基礎的系統都受到影響,等於全球大約 51% 的網站都有危險。由於此問題影響非常廣泛,因此歹徒若針對該漏洞發動攻擊,其「蔓延」速度將非常驚人。與前一陣子的 Heartbleed (心淌血) 漏洞相較,Shellshock 的影響範圍更大。

由於 Shellshock 的影響太廣,趨勢科技建議一般使用者需留意廠商的修補程式通知並立即更新,Mac 使用者可透過PC-cillin for Mac 協助防護 (試用下載: http://www.pccillin.com.tw/30D_downloads.html)。

至於網管人員,若使用 Linux 系統,請立即升级BASH至最新版本,若網站程式中使用了 BASH,要盡快進行修補或者改用其他類似 BASH 的工具重新撰寫程序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