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被公務機關禁用!國內 IM 廠商又見商機?

2014/09/25 14:35 陳宜豐

原本由外商公司佔據的台灣即時通訊 IM 市場,可能因政府的一紙命令而改變現狀嗎?在目前手機即時通訊軟體中,以國外軟體廠商推出的 LINE、Wechat、 What's app 這三者擁有最多數目的使用者,但是隨著行政院日前通令所轄機關禁用 LINE 之後,這個情況可能會有所轉變。

遠傳的 EMMA 企業通訊平台 APP

包括遠傳、台灣大哥大、互動資通這三家業者,今天不約而同地發出新聞稿,表示在行政院通令禁用 LINE 之後,採用該家的軟體將會擁有更好的安全保障機制,遠傳在 EMMA 企業通訊平台 APP 的新聞稿中表示:「 EMMA 不僅擁有即時通訊功能、自動串聯企業/組織的通訊錄,可分類/分群組發布各種公告的高溝通效能,更重要的是,EMMA是私有雲,建置於企業防火牆之內,如此一來,確實有助於企業抵抗頑強的網路安全威脅。」

台灣大哥大 M+ Messenger 推出已久再推企業版

台灣大哥大推出已久 M+ Messenger,在早先邀請 S.H.E 擔任代言人後,再度推出適用于企業界的 M+ 企業方案,提供人員控管機制,所有員工必須先完成企業認證,才能使用企業專屬的討論群組、聯絡簿等功能。M+ 企業方案同時提供訊息佈達功能,讓企業可以向所有員工、特定部門與群組、或是特定員工推播即時訊息。

互動資通於前陣子推出的 team+ 企業社群軟體

本來就以專注在企業內部通訊使用的互動資通 team+,則是以社群協作、工作管理、雲端儲存等三大功能為號召,並且已獲得國家發展委員會導入使用。

有趣的相關應用,才是 LINE 等軟體受歡迎的主因,圖為 LINE 最新推出的 LINE Q 發問功能

不過對一般消費者來說,使用人數多寡以及有趣的附加內容,才是吸引人下載使用的原因,這也是原本不是用來商業或是公務使用的 LINE,在大多數人都使用者的狀況下,被應用在商業/公務場合下的主要原因,若是國內廠商仍只主打安全的商務應用,那「辦公室內用一套、辦公室外用一套」的情況,將可能是政府辦公室中常見的場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