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8 將釋出!照相新功能智慧輸入健康管理立可用

2014/09/17 08:55 文/記者陳炳宏

iPhone 6 上市在即,而 Apple 也預計美國時間 9/17 釋出 iOS 8 正式版,持有 iPhone 4s 與 iPad 2 之後發售的 Apple 裝置,就可免費升級到最新的作業系統,目前看到的 iOS 8 GM (最後一個測試版)上,可以看出有些新功能頗受期待,包括相機與照片、中文輸入、跨裝置( iPhone 、 iPad 、 Mac 電腦)接電話。

iOS 8提供升級的機型。(記者陳炳宏攝)

iOS 8提供照片轉正、影像編修、與縮時攝影功能。(記者陳炳宏翻攝)

照相增加「縮時攝影」與「相片轉正」功能

相機部分,增加「縮時攝影」,而照片部分,不但拍攝照片會顯示地點,而且內建的編輯功能,就提供「曝光」、「亮部」、「陰影」、甚至「飽和度」等十餘項調整項目,此外也提供多種濾鏡,以及最常用的照片轉正的微調功能,大多數功能過去要另外下載的付費 App ,現在則是內建。

iOS 8提供位置分享功能,可以只分享一小時到永久。(記者陳炳宏攝)

即使使用Nike+或Argus等健身App,健康App都可整合進來。(記者陳炳宏攝)

注音輸入,撿頭即可

過去許多人不用 iPhone 是因為輸入法超難用, iOS 8 不但開放第三方輸入法,像自然注音或其他目前 iPhone 沒有的中文輸入法都可能上架(不用 JB )外,本身的注音輸入法也變聰明了,只要輸入ㄏㄐㄉ,他就知道是「很簡單」,大幅提升中文輸入效率。

iOS 8注音輸入增添大量辭庫,且GM版比Beta 4更聰明,輸入注音符號聲母,就知道你想輸入很簡單。(記者陳炳宏攝)

iOS 8增加iCloud家人共享功能,不管照片、郵件都可用同一帳號,甚至買App也可共用同一張信用卡。(記者陳炳宏攝)

iMessage 不只傳圖,含能傳影音、分享位置

過去 iMessage 僅能傳送照片、文字, iOS 8 還能當場錄製聲音或影片,立即傳送,甚至可以分享即時位置達一小時或更久,怕老婆擔心,分享位置就對了。

曾經在iOS 8 Beta 4出現的讓Siri找台灣餐廳、甚至導航功能,後來又消失了,網友期盼好用的功能可以再回來。(記者陳炳宏攝

iOS 8與Mac OS X Yosemite,採用同一組Apple ID登入,即可共享簡訊、電話,電話鈴聲一響,由電腦接、由手機接、由iPad接,悉聽尊便。(記者陳炳宏攝)

要工作也要健康

眾所周知的 iOS 8 多了健康功能,舉凡 Nike +或 Argus 等健身 App ,都可自動與「健康」 App 整合,所以健康資訊,一目了然,至於家居( HomeKit )與 Apple Pay ,台灣則尚未見到蹤跡。

iOS 8與Mac OS X Yosemite,採用同一組Apple ID登入,編輯中的信件、iMessage都會同步,而且是同時好幾個裝置都同步。(記者陳炳宏攝)

Siri 更聰明?

過去國人最生氣的是一直不能問 Siri 關於台灣的餐廳,但是在 iOS 8 的 Beta 4 測試版,不但可以喊「肚子餓」問餐廳、問景點,還能直接導航到餐廳,可惜 beta 5 後這功能就不見了,果粉也很期待正式版上線時, Siri 可以打敗微軟語音助理 Cortana ,用中文問餐廳與景點,一吐悶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