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罰款逼就範!美國政府遭爆料強制網路大廠交出個資

2014/09/12 11:48

華盛頓郵報與 Yahoo 公開部落格今天各張貼了一篇文章,指出在 2007 年至 2008 年間,美國政府曾經用非公開審判的方式,逼迫 Yahoo 等科技大廠交出線上使用者的個資,若不遵從將會面臨每天 25 萬美元(約合台幣 750 萬元)的罰款。

Yahoo 在其公司所屬的 tumblr 公開部落格表示,美國政府中的海外情報監視法庭(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Court,FISC)要求他們提供美國政府相關可能有害的用戶資料,但是 Yahoo 認為該要求違反美國憲法而加以拒絕,不過在該機密法庭的審判中,Yahoo 仍被判決敗訴,並且被處以每天 25 萬美元的罰款,Yahoo 只好被迫交出用戶個資。

Yahoo 當年的敗訴也導致了美國政府對其他科技大廠如 Google、Apple、AOL(美國線上網路公司)如法炮製,最後創建出國家安全局監控全球網路的 PRISM 棱鏡計劃(就是史諾登爆料的那個)。

來源:Yahoo 官方 tumblrWashington Pos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