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音樂無限延伸!Philips BR-1X 藍牙無線音箱動手玩

2014/09/11 16:41 陳宜豐

話說藍牙無線喇叭這種產品已經不是第一次推出了,除了讓消費者可以放出儲存在手機上的音樂之外,廠商似乎就只能在音質部分再做提升,不過 Philips 在夏季推出的 BR-1X 卻給了我們不同的想像,透過可延伸擴充的設計,讓小小的音箱擁有更寬廣的表現。

BR-1X 共推出冰河藍、糖果紅、浩克綠三種顏色

採用藍牙 4.0 無線與音源裝置連接

從外觀材質來看,很明顯的 BR-1X 瞄準的是戶外音樂播放族群,除了整體配色採用鮮豔色調之外,材質上也使用堅固可水洗的塑料材質製作,按鍵的設計除了跟機身融合的音量按鍵之外,僅剩平面化設計的電源開關兼指示燈號而已,減少撞擊時可能產生的按鍵故障機率。

機身正面,可見 2 個 2 吋全音域單體,機身左上為電源按鍵與指示燈,中央為音量調整按鍵與收音麥克風、底下則為3.5mm 音源輸入(左)與輸出(右),並且可以看到機身旁邊的攜行帶

機身後方,上方為 1.5 吋被動低音單體

基本上 BR-1X 採用藍牙 4.0 通訊方式跟音源連接,使用者也可透過實體的 3.5 mm 傳輸線連接 BR-1X 播放音樂。在聲音播放部分,BR-1X 內建了兩個 2 吋全音域單體以及 1 個 1.5 吋被動低音單體,在我們實際聆聽的感覺上,對於小型室內聚會應是足夠使用,倘若活動場合在戶外,BR-1X 也具有戶外模式,提供更大音量的播放方式,在低音效果上也更為顯著。

機身正面下方的 3.5mm 音源輸入(左)與輸出(右)

機身背面下方的室內/戶外模式切換按鍵(上左)、清除連線記錄(上右)、AC 電源連接(下左)與 USB 電源連接(下右)

而 BR-1X 的最大特色,就是可以透過 3.5 mm 音源線串聯的方式,將多組 BR-1X 串聯成一個大音響系統,在面積更大的場合中,可以透過多組 BR-1X 共同發聲的方式,來加強音響效果,只可惜 BR-1X 只能透過實體音源線的連接進行串接,若是利用 APP 的形式,讓不同位置的 BR-1X 做出環繞音場的表現,相信更能夠發揮 BR-1X 的潛力。

機身中央的音量調整按鍵與麥克風

BR-1X 在機身底部設置了腳架鎖孔,可以固定在三腳架上,提高擺放彈性

也因為採用藍牙 4.0 的連接方式,BR-1X 也可以轉變成為藍牙免持系統,BR-1X 裡內建了一個小收音麥克風,可以透過它來接聽電話。至於在電池續航力部分,BR-1X 則是內建了 6 小時續航力的充電電池,也可以接上 AC 電源供電與充電。

透過 3.5 mm 串接的方式,可以連接多組 BR-1X 同時播放音樂

只可惜 BR-1X 內附的 3.5mm 連接線長度不夠,若要更彈性擺放,可能要自備長一點的線了

整體來說,就小型活動來看,BR-1X 所提供的效果應該就已足敷使用,倘若說要用到多個 BR-1X 串接播音的場合,或許將各個 BR-1X 放在不同位置上,可能會更有效果,內附的 3.5 mm 音源線實在是太短了。

BR-1X 的建議售價為 6,990 元,已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