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推新功能 主打店家環景與地圖編輯

2014/09/04 11:29 記者陳炳宏

過去老是聽到 Google 地圖帶錯路,現在這種情況將大幅減少了,Google 宣布今天在台推出三項新服務,包括 Google 地圖改用自家圖資的地面實況(Ground Truth)、提供地圖製作工具(Google Map Maker)、與店家 360 度環景(Business View),其中地圖製作工具就是提供群眾共同編輯地圖功能,網友可自己編輯或修正圖資,經過 Google 專業團隊審核後,最快可在數小時內更新。

台灣 Google 表示,地面實況與地圖製作工具已經釋出,此舉預計將大幅減少圖資錯誤,與未來導航錯誤的發生機率,目前這項功能全球已有約五十個國家上線,今天台灣是跟馬來西亞、俄羅斯等國一同上線。

Google宣布正式在台推出店內環景服務,在Google地圖內,可看到瀏覽內部實景選項。(記者陳炳宏攝)

Google表示從2008年開始,就開始規劃自己畫地圖,以便即時修正錯誤,其中也包括第三公正單位所提供的公開圖資,透過自家工程師描繪出更精確的地圖。

不只是故宮或著名景點有室內環景,就連店家現在也有Google店家環景可看,下次餐廳訂位,可先瀏覽位置,跟店家說我要做靠窗的那一個。(記者陳炳宏攝)

Google表示,像自然景觀、大學校園、夜市、山脈、河流細節、國家公園景觀區,難以呈現的細溝細節均可一一呈現,其優點就是給使用者最精細的地圖,且由Google掌控,所以網友回報問題可更即時修正。

Google宣布在台開放地圖製作工具(Google Map Maker),對於錯誤的圖資,網友只要擁有Google(Gmail)帳號,就可將自家附近錯誤圖資更正送審。(記者陳炳宏攝)

而地圖製作工具(Google Map Maker)則是提供偏遠地區或地貌變遷快速的當地居民可自行編輯地圖,過去是提供非洲地區國家,現在鑑於城市內建築物變化快速,使用者上傳後,Google將盡速審核通過後更新地圖,提供最新地圖圖資。

Google今天釋出'地面實況版Google地圖(Ground Truth),將提供更精細的地圖資訊,例如瑞豐夜市也可看到各攤商。(記者陳炳宏翻攝)

地圖製作工具(Google Map Maker)提供自建地點,用戶可自建包括公寓、大樓、甚至城市,或天災後生成的堰塞湖。

至於店家環景(Business View),為台灣商家訪客提供店家內360度環景服務,例如對國外訪客而言,可先到101內部瀏覽內部環景。

Google表示,如有店家希望自己店家環景上網,可與Google店家環景代理商接洽,不過此項功能需付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