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腦觸控面板用印的!工研院與小森 Komoric 合推新製程

2014/08/26 15:01 陳炳宏

把印鈔票的技術用在製作觸控螢幕會是怎麼樣的情景?搶在明天即將舉行的台灣觸控面板展(Touch Taiwan)前,小森機械與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研究所共同發表中大尺寸 One Step 量產型卷對卷金屬網格技術,解決過去較昂貴耗工的 ITO 薄膜製程技術,只要一次製程,即可生產一整卷觸控螢幕基板,而且導電率更高(電阻低於10歐姆以下),讓十指觸控變的輕而易舉,而成本更可減少 1/3。

小森社長新妻勉(左)與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研究所所長劉軍廷(右),共同檢視最新卷對卷金屬網格技術的成品。(記者陳炳宏攝)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研究所所長劉軍廷表示,這種創新卷對卷製程,是以同時印刷金屬導線與網格的方式,取代 ITO 薄膜製程技術,並且一次解決了 ITO 高成本、不易回收的缺點。工研院電光所組長胡紀平也表示,新製程的材料使用率可由過去5%提升到 95 %,而且寬度為肉眼無法看出的 5 um,僅為頭髮寬度的 1/20,可用在觸控面板而不影響成像。

最新One Step量產型卷對卷金屬網格技術,由於採用5um細線,肉眼無法察覺、且導電率高,可充分提高觸控林敏度,讓十指觸控變成輕而易舉。(記者陳炳宏攝)

胡紀平表示,小森機械過去專長是印鈔,藉由改善其精密印刷技術,達到印製極細金屬網格的水準,且良率達八成以上、生產速率及機台操作時間等項目,接近量產規格,成為觸控產業業者的最佳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