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造安全家庭用電 施耐德電機展示新款斷路器

2014/08/14 18:19 陳宜豐

在家庭安全中,用電安全往往都是被忽略的一環,尤其是一般人容易忽略的總開關箱,更是扮演了家庭用電安全把關者的角色,其實根據消防署統計,102 年由於電器設備使用不當,共引發 508 次火災,佔火災總數的 35 %,也是發生原因的第 1 位,且為所有火災總數的35%。此外,台灣有55%的房屋屋齡超過二十年,多數老舊住宅的配線沒有汰舊換新。民眾更換新電器時,常忽略既有配電設備已不符合需求,最後可能因電量超載或漏電,釀成不可挽回的災難。

施耐德電機今天在台灣展示新款斷路器與電箱」

今天施耐德電機在台灣展示了家庭適用的第五代 Acti 9 斷路器設備,跟傳統慣用的斷路器相比,雖然採用 Acti 9 斷路器的成本要多上 50%(以一般家用 75 A  電源配置來說,傳統斷路器整套配置約需 8000 元,Acti 9 斷路器則是 1 萬  2000 元左右) ,但是 Acti 9 卻擁有更多保護安全的的設計,如漏電保護、跳開狀態顯示、強化的雷擊保護設計等。

共推出多款適用於不同用途的斷路器設計

具有接地漏電保護的特殊斷路器設計,適用在廚房、浴室、陽台等潮濕環境的迴路上

此外在電箱的設計部分,施耐德也提供了兼具美觀與安全性的設計,讓電箱不再只是家中需要掩蓋的部分,而是可以成為家中牆面的一個配角。

同為雙 20A 容量設計,Acti 9 斷路器(左)跟一般傳統斷路器(右)相比

國人在裝修家裡房子的時候,往往都會只注重看得到的部分,如收納櫃、裝飾木作等等,其實好好花一筆錢把家中的水電基礎管線重新檢視,遠比一些華麗的裝飾來得重要,因為可以避免意外事件發生的,不是好看的裝潢,而是這些看不見的地方。

施耐德電機推出的家用電箱

施耐德電機也提供了四項居家用電的關鍵檢查指標:

•   注意電費增加:平日多留意電費,若有突然大幅增加的狀況,應留意電器老舊或管線配線的問題而造成的不正常耗電量。

•   規劃裝潢時要重新考量:關注室內裝潢時不僅在乎設計與和美感,更要進一步與設計師或水電師傅了解家中電器負載需求,電路配件、開關配電和總開關斷路器,確實保護家人住的安全。

•    線路需定期確實保養:對於安裝新線路,每隔三年應定期維護保養,逾十年以上的電氣線路,則應每年進行一次例行維護。平時多一分關心省去日後不必要的意外。

•    採用的設備需經國際認證:選購時應認明國際IEC認證斷路器,換取更高的安全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