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己的衛星自己印!NASA 用 3D 列印造衛星!

2014/08/12 17:51 陳宜豐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NASA 正在打造一枚新的太空相機衛星,用來輔助哈伯太空望遠鏡的觀測任務,但是這顆衛星相當特別,可是完全用 3D 列印技術“”印“ 出來的!

圖片來源:NASA

NASA 的工程師 Jason Budinoff 表示,雖然他們之前已經用過 3D 列印技術做出火箭引擎的元件,但是印出整顆衛星,這還是第一次,他們會先打造一顆 5 公分大小的微型衛星進行地面上的震動、熱度與真空試驗,以證明它可以進行太空航行,另外較大版本的 14 吋等級雙管望遠鏡也在進行列印中。

不過跟一般 3D 列印不同的是,NASA 使用金屬材質取代一般 3D 列印使用的塑膠材料,透過電腦控制的噴頭,將融化的金屬粉末注入預定的位置,來打造迷你衛星的內部構造。

此外,Jason Budinoff 也正在研究利用 3D  列印技術打造金屬鏡面的方法,在溫差劇烈的太空中,用金屬當作鏡面材質較能避免鏡面龜裂的可能,但是鋁質表面多孔的特性,讓鋁鏡面的製作難度相當高,或許利用 3D 列印的技術,能夠克服此一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