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我的爸媽有三個!英國正研議開放三人基因試管嬰兒

2014/08/05 13:08 陳宜豐

雖然倫理上的爭議不斷,但英國國會正在研議,是否通過允許進行第三者基因加入的試管嬰兒法規。

圖為先前透過人類表皮細胞轉化而成的卵子與捐贈精子結合,圖片來源:路透社

會這樣做的原因是為了防止父母遺傳細胞的粒腺體缺陷,造成寶寶無法產生足夠的能量,導致重要器官的病變以及許多致,目前這個遺傳疾病尚無治療的方法,唯一的方法只能透過轉移第三者健康的粒腺體到母親的卵細胞內,把受損的粒腺體取代掉:或者是直接將受精卵中受損的粒腺體取出,再植入捐贈細胞的粒腺體,但是這樣就衍生寶寶具有父母以外第三者基因的倫理問題。

就如同任何基因療法,這種做法也存在了基因改造的倫理問題,在遺傳學的角度上,改變了寶寶的基因,基本上就永久改變了這個寶寶與其後代的基因表現,若是透過粒腺體的操作,提高細胞的能量產生與代謝效率,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會有“超級人類”的誕生也說不定,但這你能接受這一切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