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ASA 發表新火星探測車 能製造氧氣

2014/08/04 16:19

美國航太總署(NASA)上週發表新一代火星探測車,外型與 2011 年發射的好奇號相似,但多了幾項新功能,包括將火星中的二氧化碳提取氧氣的能力,將能幫助人類在火星上維持生命。

新一代探測車,目前暫定為火星 2020 探測車,主要從好奇號的基礎上進行全面改良,不僅相機將全面提升,搭載在車上的 SuperCam,還能發出雷射將岩石融化,以分析隨之產生的煙霧,研究岩石的構成。

NASA預計2020年再發射新的探測車到火星進行探勘。(圖擷取自NASA)

NASA 表示,火星 2020 探測車將帶有一款名為 MOXIE 的設備,可從火星的大氣中提取出氧氣,讓探測車能幫助人類在火星上延續生命,還可將氧氣拿來製造火箭燃料,替太空人的燃料箱進行補給。

17 年來,NASA 已發射 3 台探測車上火星,分別是勇氣號、機遇號和好奇號,這 3 台探測車的任務是勘察火星上是否存在支持生命體存活的條件,而未來,任務的走向將改變為對火星的探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