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倍增手機電力!新形態鋰電池開發完成

2014/07/28 10:54 陳宜豐

現在手機大部份都使用可重複充電的鋰離子電池,不過因為鋰的高活性,必須要以離子化形態進行化學反應,才能安全地使用它,但是這也造成了大部份的能量浪費在離子化的形態中。

再導入新型鋰電池之後,可能手機便不用太過頻繁地充電,圖片來源:法新社

前陣子美國史丹福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研究出一種新形態的鋰電池,可以提供更多持續的電量,透過奈米等級的碳保護殼,可以限制住鋰金屬的不安定化學反應,讓採用高密度鋰金屬的電池負極釋放出更密集的電子(也就是更大的電流),或者是更長時間的穩定電荷釋放。

像是 Tesla 這樣的電動車售價也會降低,圖片來源:路透社

目前開發出的實驗電池組已經能夠保持更長時間的使用時間,根據研究團隊估計,所開發出來的電池組比起現在智慧型手機上的電池,要多出 2、3 倍的使用時間,不僅可以運用在行動裝置上,也可以提供電動車更便宜的電池選擇,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智慧型手機插著行動電源的景象將不復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