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價鋰電池有解 砂子當原料、電力增三倍

2014/07/10 15:00

雖然電動車是目前汽車界發展的趨勢之一,但作為動力核心的鋰電池成本過高,讓電動車技術一直沒有辦法真正普及;但美國大學最近發現了一個新的電池原料─砂子,不但隨手可得、成本低廉,甚至儲電、發電的效率還青出於藍。

目前發展電動車最成功要屬美國的特斯拉,雖然已成功走入市場,但受限成本問題仍侷限在高端的地位,無法進一步向下擴張展到大眾市場,為了讓電動車普及,特斯拉公司還不惜砸大錢興建超大的電池廠,藉此壓低製造成本。

特斯拉目前為電動車領導品牌,產品多侷限高端地位。(彭博)

但有一個好消息,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最近研究出了一個新技術,能夠用隨手可得的砂子,代替電池電極內的石墨,且製造方法便宜、環保又無毒,發電效能還更勝石墨。

發現這個方法的為該校研究生法爾斯(Zachary Favors),他將二氧化矽含量高的砂子精煉後混入鹽、鎂一起加熱,過程中鹽會吸收熱能、鎂可以和氧結合,藉此提煉出純矽。

研究人員發現,透過這種方法提煉出來的矽,具有多孔結構,能夠大幅提升電池效能,且電池壽命也更加長久,若使用在電動車上不但成本降低,還可以延長行駛里程數、使用年限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