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iOS 7鎖定防竊功能有效 美國失竊率大減

2014/06/20 22:08

〔本報訊〕蘋果在iOS 7系統中加入了「Activation Lock」系統來防止手機遭竊,這項功能推出半年後,也確實降低了蘋果產品如iPhone、iPad等遭竊的風險;根據美國警方的統計資料,舊金山的失竊率比起去年同期下降了38%、紐約也下降了19%。

蘋果在iOS 7系統加入的「Activation Lock」功能,確實能有效降低失竊率。(彭博)

蘋果在iOS 7系統中加入的「Activation Lock」功能,在開啟設定後,若使用者不幸碰上iOS裝置失竊的情況,將會自動將裝置「鎖死」,必須要有原使用者的Apple ID才能解除鎖定,竊賊完全無法進行操作,等同撿到一支磚塊。

「Activation Lock」的這種設定讓竊賊偷竊iOS裝置的意願大大降低,因偷竊得手的戰利品無法立刻進行操作,必須要進行繁複的動作才可將裝置變賣。

根據美國警方的資料,紐約iOS 7裝置如iPhone、iPad、iPod touch等的竊案,比起去年同期下降了19%、舊金山地區下降38%,另外,倫敦也下降了24%,證明這個系統確實有用。而蘋果目前也計畫跟HTC、三星、Google等廠商合作,一同推廣「Activation Lock」功能,提升手機的安全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