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多槍俠的救星?日本發表可穿戴的 SIM 卡概念

2014/06/10 17:59 陳宜豐

大家都知道手機/平板裡面需要透過 SIM 卡的認證,才能跟所使用電信公司(如中華電信等)的網路連接對吧,只要沒有 SIM 卡,就只能撥打緊急電話或是透過 WiFi 上網。不過日本的 Docomo 最近發表了一個概念設計,可以讓你把 SIM 卡『穿』在上身,並且讓身上的手機可以透過它收訊!

之後 SIM 卡可能不是裝在手機上,而是裝在智慧型手錶上面(圖為此次 computex acer 展出的智慧型手環 leap )

這個概念叫做 Portable SIM,它可以讓你把 SIM 卡裝置在智慧型手環之類的隨身裝置上,透過藍牙無線跟手機/平板連接,允許這些裝置通過 SIM 卡的認證登入到行動通訊網路中,這對身上有手機又有平板的人,就不用申請兩個門號,就可以讓手機/平板一起上網。

不過在安全設定上,Docomo 將會鎖定一次只能跟一項行動裝置連線,也就是說沒有辦法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拿著平板,兩者同時上網。(但是兩者同時待機是可以的)

這對電信公司來說有利有弊,好的是可以大量的降低門號的數量,進而降低頻寬的的分享數,壞的也是降低門號的申租數目,對於以月租型服務為主的電信公司來說,這意味著收入的大幅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