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雷射光傳送影片有多快?NASA:不用 5 秒

2014/06/09 12:5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近又有了一項新嘗試,日前他們首次利用雷射從遠在太空中的國際太空站(ISS)下載了一段27秒的高畫質短片,總共只花了短短的3.5秒,比起現有的無線電波轉輸技術需耗時至少10分鐘相比,快上百倍。

畫面擷取自 JPL 官方影片

由於太空站以時速約2萬8千公里的速度繞行地球,因此要精準定位變成了這實驗的最大挑戰;NASA先由地球上的天文台發射雷射光束到太空站的感應器,幫助太空站「定位」,之後便展開資料的傳輸。

天文台與太空站間的「通信」過程持續了148秒之久,但傳輸這段27秒的「Hello, World」高畫質影片只花了短短3.5秒。NASA形容,這個實驗的成功,就如同過去從「撥接」進步到「DSL」,對於人類未來的發展有著巨大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