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通過圖靈測試!電腦程式也能像人類主動思考

2014/06/09 12:50 陳宜豐

“我叫 Eugene Goostman,13 歲,來自烏克蘭,喜歡吃漢堡跟糖果,我爸爸是為婦產科醫師”,乍聽之下這段言語就跟一般的青少年一樣,但卻是一個電腦程式在對談中所表達出來的內容。

畫面擷取自 Verge 網站

由俄羅斯科學家 Vladimir Veselov 與烏克蘭科學家  Eugene Demchenko 聯手打造的電腦程式,在上週六通過了在倫敦舉行的 Turing Test(圖靈測試), Turing Test 是電腦科學之父 Alan Turing 於 1950 年代所設計,用判別機器是否可以進行主動思考的測驗,基本上這次 Eugene Goostman 電腦程式通過了這個測試,代表在人工智慧的發展上,已經跨入了主動思考的另一個階段。

基本上簡單的 Turing Test 方法如下:一個人類利用雙方都能夠溝通的語言向兩個回答方發出疑問,問題並沒有任何限制,但回答方其中之一是機器、其中之一為人類,發問方的人類並不能看見回答方式人類還是機器,若在交談過程中,發問方的人類並不能分辨出哪一邊是人類、哪一邊是機器的話,那這部機器基本上就通過 Turing Test。(當然真實的測驗過程更為嚴謹)

或許在不久之後,不用人類下指令,會主動幫助人類從事一切工作的機器人,會很快地出現在我們身邊。(到時候人要幹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