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狂奔機器人「迅猛龍」 時速46公里身手矯健

2014/05/31 12:11

南韓科學技術研究院開發出的新型雙足機器人「迅猛龍(Raptor)」,能以每小時46公里的時速狂奔,且在快速奔跑的情況下,還能跨越障礙物,不被絆倒,能力相當驚人。

「迅猛龍」如同其名,機械外型參考自迅猛龍,主要藉由一根尾巴保持平衡,雙腿則由金屬葉片製成,讓其可一邊保持直立,一邊急速狂奔。

「迅猛龍」高47公分,重3公斤,目前在跑步機上的極速為每小時46公里,可媲美波士頓動力公司的「獵豹(獵豹Cheetah)」,兩者幾乎可併為全球最快機器人。

南韓的研究團隊幫「迅猛龍」拍攝影片,讓它進行極速測試,並挑戰跨越障礙物,影片中可見「迅猛龍」避開障礙物的動作靈巧、矯健,令人讚嘆。

「迅猛龍」目前仍在開發階段,無法預期投入市場的時間點,也還不清楚將發揮在什麼用途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