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挑戰人類駕駛概念!Google 發表無方向盤踏板自動駕駛車

2014/05/28 11:02 陳宜豐

握方向盤踩剎車油門來駕駛汽車,這個已經進行了將近 100 年的行為可能在短短數年後就會有所轉變,Google 在昨天晚上發表了他們最新版的自動駕駛車輛,除了可以自行駕駛之外,這輛自動駕駛車完全沒有方向盤跟踏板,人只要坐上去、按個按鈕就可以出發了。

左邊為目前的實際測試車輛,右邊為藝術家筆下未來的量產車外觀,圖片擷取自 Google 官方網站

在 Google 的聲明中表示,完全自動駕駛一直都是 Google 自動駕駛計劃的目標,他們認為這樣子有助於改善交通安全(完全無人為失誤?),並且幫助那些沒有辦法自己開車的人(如殘障人士或是高齡人口),只要按一個按鈕,自動駕駛車就會帶你到想到達的目的地。

這款自動駕駛車使用的技術跟先前的自動駕駛車基本上是相同的,不過以前的 Google 自動駕駛車仍有方向盤、油門剎車踏板等人為控制選項,可以讓工程師介入來修正程式,Google 這次敢這樣做,或許可以證明了自動駕駛程式已經到了完善的境界,在未來,我們可能可以先下車,然後讓車子自己去找停車位,或是聚餐喝酒也沒關係(畢竟車子會自動送我們回家)。

目前這輛自動駕駛車仍在初期的測試階段,所以不會有明確的發表日期,若是要我們預測的話,我們猜:大概再 10 年後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