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變桌變椅變變變!可自動變身組合傢俱機器人登場

2014/05/23 16:04 陳宜豐

話說每到搬家時都有個頭痛問題:萬一新家裝不下舊的傢俱時該怎麼辦?要把舊的丟掉換新的?聽起來就是件頗浪費的事情,要是傢俱可以隨著環境改變造型與功能,那就真的太棒了。

畫面擷取自 EPFL 官方影片

位在瑞士的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PFL | É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就打造出了這樣的一個可自行組合變形的傢俱機器人:Roombats,事實上它是一個 6 x 6 x 6  英吋的立方體,一個重量大約 3 公斤,裡頭包含了可以讓 Roombats 進行 3D 運動的馬達,讓 Roombats 可以自己慢慢在地上滾動,或是跟其他 Roombats 模組或是固定組件結合在一起。

畫面擷取自 EPFL 官方影片

從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的影片裡可以看到,在接上 Roombats 組建後的小咖啡桌,可以在房間裡的角落自由移動,並且可以透過 Roombats 的不同組合來改變桌子的高低,或是把一張餐桌椅變成舒適的躺椅,倘若 Roombats 的數目夠多,也可不利用其他固定組件,光靠 Roombats 組合成傢俱。

畫面擷取自 EPFL 官方影片

此外,因為 Roombats 其實是透過可伸縮的鉤爪進行結合,倘若牆壁上也有相融的鉤爪孔,那麼 Roombats 也可以爬上牆,組合成壁櫃或是衣櫥等傢俱喔。

畫面擷取自 EPFL 官方影片

而洛桑聯邦理工學院表示,目前 Roombats 的移動速度仍算緩慢,所以未來他們將提高 Roombats 運行的速度,並且增加更多的配置演算,預計在 20 年後可以真正地將它消費產品化,或許未來透過我們的智慧型手機,就可以設計出絕對適合自己的變形傢俱。

畫面擷取自 EPFL 官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