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敢咬我就告你!Apple 提出專利訴訟排名首位!

2014/05/19 12:14 陳宜豐

除了在產品行銷上面的競爭之外,科技大廠間利用專利訴訟來延遲/阻止對方新產品技術的上市也是家常便飯,根據美國司法部門的調查,光是 2013 年,在科技產業提出的專利訴訟案件就已高達 6092 件,比起 2012 年要多出 12.5 %,更是比 2008 年要多出一倍有餘,提出專利訴訟最多的就是鼎鼎大名的 Apple 蘋果,再來就是 Amazon 以及 AT&T。

圖片來源:歐新社

2013 年中,Apple 提出的專利訴訟案件就高達 59 件,其中包含針對競爭對手 Google、 Samsung 與 HTC 的侵權官司。第二名的 Amazon 也高達 50 件,接下來的 AT&T(45 件)也不遑多讓,此外,像是 Google、Dell、HTC、Samsung、Microsoft、LG、HP 等等,也都是提告排行榜上面的大戶。現在專利訴訟已經多到讓許多公司內部可以成立單獨的部門,單靠收取專利的賠償金或是授權金即可獲利!

而被提告的倒霉鬼排行榜第一名則是 Melvino Technologies 與 ArrivalStar 這兩家公司(137 件),第三名則是 Wyncomm(131 件),此外許多提告大戶如 Ericsson、Motorola Mobility(已經賣給 Lenovo)、 Apple 等,也是被告排行榜的前幾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