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影片拍攝性能提升!Sony 正式推出 RX100 Mk3 等新款大片幅感光元件相機

2014/05/16 16:42 陳宜豐

我們先從 RX100 Mk3 開始看起:

跟我們昨天露出的規格基本上並沒有太大的區別,搭載等效 24-70 mm 的蔡司 Vario-Sonnar T* 鏡頭,光圈部分則是 f1.8-f2.8,不過據現場 Sony 人員表示,在光圈結構設計上,RX100 Mk3 在廣角端的光圈仍然是 f2.8 的硬體,但是透過鏡片組的特殊設計,讓這組鏡頭在廣角端的進光量可以達到跟 f1.8 光圈同樣的效果,這點倒是頗令人玩味。

另外在感光元件部分,Exmor CMOS 尺寸仍維持在 13.2mm × 8.8mm 的 1 吋規格,搭配新款的 BIONZ X 處理器,在拍照功能上並沒有跟 RX100 Mk2 有太大的差異,不過在影片錄製部分,首次導入了 XAVC S高畫質影片錄製格式,能以 50Mbps 的高影像資料量傳輸拍攝 Full HD 影片。此外像是 WiFi 無線連接、NFC 配對分享以及 PlayMemories Camera Apps相機應用程式等也在 RX100 Mk3 的內建功能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