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HS用戶升級XGP(4G),用iPhone、SONY 手機有望了!

2014/05/09 18:55 陳炳宏

還記得吳念真曾推薦的低功率不傷身體的 PHS 手機嗎?經營「 1900 兆赫低功率無線電話業務」的電信業者-大眾電信(股)公司,要浴火重生了,黃金時期曾是台灣超過 90 %以上的醫療院所、高科技公司及學校等眾多用戶的通訊主力,用戶數曾高達 150 萬戶的大眾電信,因系統與其他 3G 系統不相容,無法共用新酷炫手機,加上其他產業因素因而衰退,不過今天宣布將導入相當於 4G LTE 的 XPG 技術,更可使用檯面上一線大廠,包含 Apple 、 HTC 、 Sony 、 Samsung 、華為及中興等的手機。

過去大眾電信一度經營不善,並於民國 98 年 3 月獲准重整,成為全球首宗宣佈重整的電信運營商;隔年,日本 PHS 系統之運營商 WILLCOM 也宣佈重整。

大眾電信為確保台灣眾多 PHS 系統用戶權益,已將 PHS 系統升級優化計劃編入「重整計劃」中,並已於民國 102 年第一季獲 NCC 核准通過以 PHS 系統升級的技術為 XGP 技術(日本則稱為 AXGP ,就是次世代 PHS 技術)。

XGP 技術標準相當於 4G LTE 技術,二者可完成相容;日本軟銀在入主 WILLCOM 後即以 XGP 技術在 WILLCOM 全日本高密度的 PHS 站點上快速領先競爭對手,並完成全日本 90 %覆蓋率,同時提供日本用戶多模多款式的智慧手機整合服務(包含 PHS 、 3G 及 XGP 系統)。

大眾電信用以升級既有 PHS 系統之 XGP 技術,在其技術標準均得以順利與中國、美國及日本等全球主要人口市場地區的TD技術,目前全球主要手機品牌商,包含 Apple 、 HTC 、 Sony 、 Samsung 、華為及中興等,均已有高達近 30 款的智慧型手機等多模式終端產品可支援大眾電信升級後的 XGP 系統使用。

大眾電信重整團隊將本於既有別於其他電信業者所無之 small cell 專屬特性,以 XGP 技術為本、為重建更生的起點,以合理保障台灣約 70 萬的 PHS 用戶得以續用政府核定唯一的低功率通訊系統服務之權益。

據悉, WILLCOM 已於去年宣佈重整成功而退出重整程序,今年已與軟銀集團旗下另一 3G 運營商 eAccess 完成合併,由軟銀集團旗下的日本 Yahoo 為整合性佈局,日本軟銀在日本市場佔有率已自三年前的第五名躍升至目前的第二名,而其全球合併營業額並已躍居全球電信運營商第三名,獲利亦已為日本電信運營商之龍首。

大眾電信除將走向世界標準外,所擁有超過 20,000 站的微型站點,每站每月租金將相對較他業者便宜約 15,000 元,如 3,000 個大站均替以微型小站,則一年將可節省租金費用至少 5 億元,十五年的執照期就可節省達 75 億元。

未來重整完成後,大眾電信預計現金清償債務總額將可自新台幣 60 億元下降至 15 億元,以現金償還債務之負擔將可減少近 45 億元;另外,大眾電信不斷大力踐行精實計劃,年度虧損已自開始時的 17 億元大幅下降到 102 年的 9 億元, 102 年度虧損金額倘扣除設備折舊攤提則僅剩新臺幣 4 億元,整體 PHS 設備折舊將可於今年全數攤提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