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解開神秘之謎!古埃及人怎麼用人力搬動金字塔大石塊?

2014/05/02 12:14 陳宜豐

古代埃及人怎麼在沒有現代動力機械的環境下,建築金字塔、人面獅身像等偉大建築,一直都是個不解之謎,甚至傳出金字塔是外星人所建的說法,不過最近國外的最新研究,可能解開了如何搬運巨大石塊的謎團。

畫面擷取自 livescience.com 網站

目前考古學家均認為,古埃及人利用巨大的雪橇載運上噸重的巨石來建築這些偉大的建築,在一處壁畫中發現,負責主管建築金字塔的官員,召集了 170 名以上的奴隸來拉動這些巨大雪橇,但這仍然是一項困難的任務。

不過阿姆斯特丹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古埃及人用一種神秘的小技巧,就可以讓柔軟的沙地變成有如堅硬路面般,讓載著巨石的大雪橇可以很輕鬆地在上面移動。

左方是未灑水的測試,右方是已灑水的測試,畫面擷取自 livescience.com 網站

這個小技巧就是灑水!而且根據研究人員的實驗,撒的水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太多會讓沙地變泥濘,太少則是沒有效果,這項研究結果將會發表在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期刊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