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絕對防電磁波!用鋁箔打造的住家

2014/04/30 19:26 陳宜豐

家裡附近有高壓電塔的人,總是害怕會受到電磁波的影響,但是感覺又無計可施嗎?或許接下來這則新聞可能是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畫面擷取自 designboom 網站

在日本東京近郊有間特殊的房子,就建築形式而言,基本上就是一般的二層樓建築,由石膏板跟木材組成內部的主結構,但是特別的是,房子的牆板全部覆蓋上鋁箔,沒錯,就是我們平常廚房用的鋁箔紙,讓整間房子充滿著突出的金屬質感。所有的窗戶也已最小面積來設計,強調這間房子的隱私性(據說這樣會讓裡面住起來更溫暖)。

外牆的材質全部以鋁箔覆蓋,畫面擷取自 designboom 網站

這間稱為 Soft - Hard Aluminium House 的建築是由日本建築師藤森照信所設計,他素以打造前衛建築著稱,所以會打造出這樣的房子,可就一點也不奇怪。而且這間房子可不是由專業的建築公司所施工,而是藤森照信請他的朋友以及學生們組成的團隊蓋成的,真的是夠厲害!

內部則是充滿溫馨感,畫面擷取自 designboom 網站

來源: designboom 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