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是LINE,臉書訊息「Messenger」現在也可以講電話

2014/04/22 23:59 陳炳宏

雖然台灣民眾用 LINE 進行語音通訊(講電話)已經一段時間了,而且 iPhone 還能講 Facetime 視訊,但 Facebook 在台灣可以講電話,還是令許多網友感到驚喜。

沒錯! Facebook 在四月份釋出的最新版本 Messenger ,不但可以錄製語音訊息,還能與全世界 Facebook 好友講免費電話,不過前提是他們也使用最新行動版的 Messenger 。

右上角有一個電話圖示,顯示藍色時,可以跟對方通話。

電話圖示,顯示灰色時,無法跟對方通話。

不管是 Android 或是 iOS 平台,只要將 Facebook 升級到 4.0.1.13.1 ( Android )或 4.2 ( iOS )以後版本,打開 Messenger 的訊息對話,就可發現多了一個電話形狀的小圖示,只要對方使用新版 Messenger ,而且正在線上,使用者就會看到小圖示是藍色的。


不過,如果對方並非 Facebook 的臉書好友,或是沒安裝最新版本的 Messenger 、或是沒開機,那小圖示則會呈現灰色。

記者實際試用後,感覺音質還不錯,沒有回音,跟 LINE 語音通訊正常時的音質相當,可見網路電話語音技術已相當成熟,不過測試過程中恰好有真正語音電話進來,結果 Messenger 就當場被切斷,這點似乎還有改善空間。

播電話時的畫面。

講電話中的畫面。

初次講電話,會隨機出現品質調查,令人感受到Facebook的用心。

雖然Windows Phone也出現官方Facebook Messenger,不過還沒加入語音通話功能。

不知道以後網路電話盛行後,業者會不會強制在接通前強行置入一段數來寶廣告,就跟現在看 Youtube 影音一樣,考驗使用者的耐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