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研發可溶電路 可遙控手機自動毀滅

2014/04/16 16:0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本報訊〕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 Iowa State University )的機械工程學院研發出可以溶化自毀的電路,此電路可使用在手機上,用戶發送指令到手機後,手機就會開啟自動毀滅程序。

這種可溶解的電路平時就跟一般電路一樣,但只要一滴水就可以溶化電線的線路,再加一滴水剩餘部分也會溶解,用這類材料可製作電阻、電容器等。瞬變材料可製造發光二極管和晶體管,只要接收到信號就可啟動自毀程式,讓電路完全溶解。

可自毀電路的應用範圍廣泛,用在軍事安全方面的話可以保護重要訊息而不留下痕跡,植入人體的醫療器械、在失去使用價值後可溶解,不會造成二次傷害。

早在 2013 年 8 月,據《韓國時報》報導,韓國科學、信息和通信技術及未來規劃部為因應手機的高失竊率,便發佈了一項名為「打擊非法使用手機的完全預防措施」,規定國內所有的手機製造商必須在手機加入自毀開關,以對抗手機竊盜,但當時尚未有此種自毀功能的手機。

如今美國發明可溶化的電路後,搭載自毀功能的手機可望量產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