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執行機密偵查任務?美國新型太空梭 X - 37B 曝光

2014/04/09 12:06 陳宜豐

根據國外網站報導,美國新型太空梭 X - 37B 已經在進行秘密測試,目前這架測試機已經在太空中待了將近 500 天,至於在進行什麼測試,五角大廈方面表示仍屬非公開的機密,不過預計在近期內返回地球。

圖為 2012 年 12 月 3 日,X-37B 停留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FB)的跑道上

這架 X - 37B 是在 2012 年 12 月時發射升空,目前已經在軌道上繞行地球數千次,有趣的是,在這期間也頻繁的飛越北韓跟伊朗上空,至於目的為何不得而知。

以往舊型的太空梭最長只能在太空中 17 天,主要還是受限在必須搭載人類執行任務,而無人駕駛的 X - 37B 則無此限制,第一趟任務 OTV - 1 就已經執行了 225 天的太空時間,第二趟任務中, X - 37B 也在太空軌道上停留了 469 天,而目前進行中的 OTV - 3 ,目前也已突破了 482 天,目前尚未得知 X - 37B 在太空中執行任務的時間限制。

目前 X-37B 計劃仍屬美國空軍管制,尚未移交至太空總署( NASA)下,圖片來源:NASA/MSFC

美國空軍目前尚未對 X - 37B 執行的任務作出公開報告,謠傳指出, X - 37B 具有追蹤敵方衛星並且截取對方通訊的能力,甚至將對方的衛星偷走,不過這點馬上遭到否認,畢竟這種事情可以透過體積更小,更不容易被偵測到的小型衛星來做。有另一說是 X - 37B 將會作為高軌道的轟炸機使用,不過這又更不切實際了。

比較合理地說法是, X - 37B 將會作為新型 ISR (情報、監視、偵查)裝置的測試平台,包括測試新的間諜衛星技術、新的攝影機、雷達等,也可以透過 X - 37B 的長滯空時間進行實際的偵查任務,因為現在 X - 37B 所運行的 OTV - 3 軌道,就路經了北韓、伊朗、巴基斯坦、阿富汗與中國上方,包括飛彈的製造設施或是中國下一代航空母艦的造船廠,都在 X - 37B 的監視範圍內,這也可能解釋了為什麼五角大廈遲遲不公開 X - 37B 計劃的細節。

X - 37 系列目前是美國太空計劃的重點所在,除了 X - 37B 之外,製造商波音公司也在甘迺迪太空中心進行 X - 37Bs 的翻新計劃,另外更大型的 X - 37C 也在進行中,並且採用可載人的方案,這也是目前除了俄羅斯之外(目前受烏克蘭局勢因素,位在烏克蘭境內的太空基地已停止了發射計劃),唯一一個可載人的可重返大氣層太空載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