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駭客手法 以手機簡訊便可令 ATM 自動吐錢

2014/03/31 15:54 Symantec

網路安全服務商賽門鐵克發現,正當微軟宣布 Windows XP 的支援服務即將至 2014 年 4 月 8 日之際,全球超過九成五仍在使用 Windows XP 系統的 ATM 正面臨著空前的危機,這些危機已經不再是假設,而已實際在各國發生,最新的惡意程式甚至可以用簡訊( SMS ),便可下達指令,使理應安全防備的 ATM 自動吐出現金。

2013 年底,賽門鐵克公布名為 Backdoor.Ploutus 的惡意軟體,可使用外部鍵盤輕鬆取得 ATM 中的現金,幾個禮拜後,此惡意軟體便已出現許多變種,並從原本墨西哥文版本翻譯為英文版本(命名為 Backdoor.Ploutus.B ),證明影響區域正向英語系國家蔓延。

Ploutus 惡意程式至今演變成各種形態,利用 ATM 的無防備電腦,達成取得存於保險庫中的現金、偷取提款人的卡片資訊與密碼或中間人攻擊( Man - in - the - middle Attack )等各種不同的目的。

「大部分的 ATM 都僅把機器中的現金鎖於特製的保險庫中,卻忽略了執行電腦的實體保護。為了協助仍使用 Windows XP 系統的金融業夥伴爭取更多時間,賽門鐵克資料中心安全(原賽門鐵克 Critical System Protection )提供實體與虛擬資料中心之伺服器防護,主機型入侵偵測 ( HIDS ) 與入侵預防 ( HIPS ) 可提供通過實證且全方位的伺服器安全解決方案來防止如 Ploutus 惡意程式的侵入。」台灣賽門鐵克技術顧問協理孫秀婷表示:「但我們仍強烈建議客戶 Windows 升級至最新版本,因為就算是最新、最全面的防護措施,若在無法獲得病毒更新碼的作業系統上使用,同樣無法給予裝置最完善的保護。」

Ploutus ATM攻擊圖表

Ploutus ATM 攻擊手法


1. 攻擊者將 Ploutus 惡意程式安裝於 ATM 中,並使用 USB 傳輸線連結一支手機於機器裡。(手機可從 ATM 的電腦中取得無限量的電源供應)

2. 攻擊者傳送兩則簡訊於機器中的手機以啟動 ATM 中的 Ploutus 惡意程式

a. 簡訊一包含一個啟動 Ploutus 惡意程式的有效 ID 

b. 簡訊二以一個有效指令要求吐出現金

3. 當機器中的手機接獲正確的簡訊指令後,便會將指令以 TCP 或 UDP 協定組方式傳至 ATM 

4. 一旦 ATM 的電腦接獲此通訊協定組並認證成功, Ploutus 惡意程式便會在 ATM 電腦中啟動

5. 最終, Ploutus 惡意程式一旦認證簡訊二所傳達的有效指令後,便會要求 ATM 從保險庫中吐出現金。

賽門鐵克建議的預防措施

. 升級執行系統至 Windows 7 或 Windows 8 系統
. 提供 ATM 適當的防護措施,如 CCTV 監視系統
. 鎖定 BIOS ,並防止從未經授權的 CD 或 USB 啟動
. 使用硬碟加密以防止硬碟遭串改
. 使用系統防護軟體,例如賽門鐵克資料中心安全( Symantec Data Center Security: Server Advanced ,原 Critical System Protection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