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4 資訊裝置銷售預測,整體成長接近 7 %,但傳統 PC 銷量仍持續下滑

2014/03/27 16:37 陳宜豐

根據分析機構 Gartner 最新公佈報告,全球的資訊裝置(包含 PC 、平板、手機)在 2014 年的預測銷量將會達到 25 億台,比 2013 年要成長大約 6.9 %,其中手機將會包辦其中 4.9 %,約佔 190 億台,主要的成長來源將會來自中階手機大幅度成長。

而傳統的個人電腦( PC )部分, 2014 年的出貨量預估將會達到 2 億 7 千萬台,這個數字叫 2013 年下跌了約 6.6 %, Gartner 的分析師 Ranjit Atwal 指出, PC 市場的繼續下滑是顯而易見的,尤其在新興市場中,用手機取代 PC 的現象將會相當明顯,購買高階智慧型手機的預算將會排擠到採購 PC 的預算,另外由一般手機升級到預算導向的中階智慧型手機也佔有不少比例。

不過 Gartner 也認為, PC 的銷售量下降現象在 2014 年可能已經到了谷底,新興的智慧型裝置在之前大出風頭很大部分原因是因為消費者的嘗鮮心態,平板電腦在娛樂、生活部分看起來很炫,但是到頭來他們還是發現需要一臺傳統的筆記型電腦或是 PC 來進行工作。

平板電腦仍然會維持大幅度的成長, Gartner 預測將會有 38.6 % 的成長,原因是低價的 Android 平板進入市場的因素,現在吸引人們購買它的原因並不是嘗鮮心態,而是它夠便宜。不過這樣一來將會更壓縮硬體製造商的毛利率,對台廠來說可能是個不幸的消息。

在作業系統的佔比上, Gartner 預測 Google Android 平台的銷售量仍然成長驚人,而 Microsoft 的 Windows 系列平台以及 Apple 的 iOS/Mac OS 也仍然維持一定的成長比例,只是沒有像 Android 那麼驚人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