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Internet.org 合作,助 1.6 億人圓脫貧夢

2014/02/24 22:09 陳炳宏

 Facebook 不只聯繫你我生活,現在更與 Internet.org 組織合作,計畫讓開發中國家網路普及,除提升 25 %生產力外,並將創造 2.2 兆美元 GDP 、 1 億 4 千萬個新工作,及幫助 1 億 6 千萬人脫離貧窮。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表示,透過網路的快取技術、資料壓縮、及篩選必要的知識,可讓以教育需求為前提的網路流量需求達到最小化,如此就可促成網際網路成本降低,讓每個人都負擔得起網際網路。

 Zuckerberg 在 MWC 的公開訪談中也對日前併購 WhatsaApp 案表示, WhatsApp 目前已經有五億用戶,其中七成用戶每天傳送訊息,其潛在用戶更可能高達十億,這是非常少見的規模,所以併購是非常值得的。

Zuckerberg 也表示, Facebook 用戶已達十億,將來成長會趨緩,因此透過 WhatsApp 的併購,可以一起將用戶數推進到二十億或是更多,尤其 WhatsApp 的使用門檻極低,有助連結目前全球還有三分之二未上網的人口(五十億甚至於到六十億)。

為了將網路帶給世界上尚未被連結上網的那三分之二人口(約五十億), Facebook 與 Internet.org 一起致力於解決開發中國家的網路普及瓶頸,而 Internet.org 並於今日發表了「 SocialEDU 」計畫,該項試驗性計畫將提供盧安達的學生免費線上共同教育的體驗。


過去幾個月以來, Internet.org 持續致力於新的計畫和合作關係,目標是深入理解並解決將網路普及到尚未被連結的 50 億人所面臨的障礙。

其中, Facebook 和 Deloitte 代表 Internet.org ,共同研究網路普及能對開發中國家的經濟、社會條件帶來的影響,根據今天的發表的「連結性價值」報告( Value of Connectivity ),若開發中國家能網路普及可提升到與已開發國家同等程度,其生產力將可提升 25 %,並創造 2.2 兆美元 GDP 、及超過 1 億 4 千萬個新工作,讓 1 億 6 千萬人免於貧窮。

 Facebook 和 Internet.org 成員愛立信( Ericsson )也共同宣佈成立 Internet.org 創新實驗室,該項 Facebook 和愛立信的合作,讓開發者在 Facebook 的 Menlo Park 園區實際測試他們的 app 。


而這些 app 是從 Facebook 和愛立信共同主持的駭客松創作競賽發展而來,Internet.org 創新實驗室將模擬開發中市場的網路條件,提供開發者環境,以測試和最佳化他們為各地新客戶開發的應用程式。

此外, Unilever 和 Internet.org 也共同深入研究並解決印度百萬鄉村人口所面臨的網路普及障礙,研究中將分析鄉村社區採用網路的瓶頸、障礙,並利用這些研究以規劃出一系列的可行的解決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