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錯! Nokia 推出 待機 22天 Android 智慧手機 X 家族

2014/02/24 17:12 陳炳宏

沒錯,已經被微軟納入名下的 Nokia ,今天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 MWC (世界通訊大會)中,正式發表 Android 平台的智慧手機 Nokia X 家族,而且一次出三支,分別是基本款的 Nokia X 、記憶體加大的 Nokia X +,以及螢幕加大的 Nokia XL ,這一炮似乎向所有消費者宣示,耐操、好上手的 Nokia 又回來了。

基本款的 Nokia X ,內建雙核心 Snapdragon 處理器,時脈達到 1GHz ,採用 4 吋 800 x 480 抗眩光螢幕、以及 512MB 記憶體 、及 4GB 儲存空間與 microSD 擴充槽,相機僅 300 萬畫素,採用 1,500mAh 電池,作業系統則是使用 AOSP Android (原生的 Android 較開放 ,可不受硬體限制升級的 Android 版本)。

當然, Nokia 引以為傲的自家專屬軟體如: Here 地圖 、 廣播電台 MixRadio 、 即時通訊 Skype 、 Outlook 電子信箱以及微軟的雲端空間 SkyDrive (已改名為 OneDrive ),也都一應俱全, Nokia 宣稱整合度一定跟別人非常不一樣。

不過 Nokia 的 X 系列手機隱藏的一個潛伏的危機,就是無法使用 Google Play 市集,只能用 Nokia 自家開發的市集或是類似中國盛行的手機助手(非官方市集),消費者可以想像成這是某家電信公司專屬手機,僅能用該電信公司的自屬市集。

而增強版的 X + 則是將記憶體加大到 768MB , X 國外即日起發售,售價為 89 歐元(近台幣四千元),其他兩款則分別是 Nokia X +、 XL 為 99 歐元與 109 歐元,預計第二季上市,其中 XL 採用五吋螢幕,看來 Nokia 新機一出,米機可能要進入一場血戰,變成紅米了。

圖示縮放與移動,類似Windows Phone的動態磚。

Skype、Outlook、SkyDrive(已改名為OneDrive)與臉書都已在裡面。

規格在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