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4 年智慧城市展 IBM 秀未來五年生活

2014/02/19 14:38 IBM

2014 年智慧城市展今起於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行,台灣 IBM 為重要協辦單位,將以「智慧城市,由你的思考而生」為主題,闡述 IBM 智慧城市「以人為本」的理念,引進 IBM 全球 2000 餘座智慧城市的成功經驗,並首度攜手威盛電子、台達電子、遠傳電信、信璽科技、悠克電子等合作夥伴,打造「智慧城市」、「智慧警政」、「智慧交通」、「智慧建築」及「智慧雲端」等五大精彩展區。並在 20 日舉辦「 IBM 智慧園區前瞻論壇」,邀請新北市、武漢市、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天下雜誌、太一國際、研華科技、遠雄集團等兩岸重量級領袖專家參與,期望協助台灣打造更智慧的未來城市!

再過五年,地方實體商店將打敗網路商店。

台灣 IBM 全球資訊科技服務事業部總經理張志偉表示, IBM 在 2008 年提出「智慧地球」( Smarter Planet )概念,以城市作為智慧地球概念的具體落實,可說是智慧城市理念的提出者和宣導者。意即未來實體世界將運用雲端運算、海量資料分析、行動化、社群等創新應用,將具備透徹的感知能力( Instrumented ),並以網路全面互聯互通( Interconnected ),進而使所有事物的運行更具智慧( Intelligent )。



隨著全球經濟快速發展,人口高度集中於都市,城市面臨許多挑戰及商機。據 IDC 統計,全球已經啟動或興建中的智慧城市達 1,000 多個,每年複合增長率為 20 %,未來更將帶來城市建設的商機, ICT 採購金額可望在 2015 年達到 150 億美元。 IBM 認為,無論科技多麼快速地前進,「智慧城市」的概念應以「人本」為中心、將滿足居民生活所需列為首要目標,才能創建一個市民「有感」的未來城市。這樣以人為核心的服務思維,可以幫助相關智慧城市應用商機擴大到智慧建築、智慧園區、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商務、智慧節能及安全監控、車載系統等。而台灣是全球資通訊產品的設計製造大國,應藉由智慧城市生態鏈( Eco - System )帶動台灣從「生產型服務業」轉型成「創新型服務業」,整合台灣優勢,創造具有人本精神的服務型產業。



因此,台灣 IBM 引進在全球建置智慧城市的豐富經驗,結合人文關懷與專業科技等合作夥伴,以「智慧城市,由你的思考而生」為主軸,期待讓民眾能「聽」、能「了解」、能「體驗」,智慧城市正在進行中。 IBM 展館規劃「智慧城市」、「智慧警政」、「智慧交通」、「智慧建築」及「智慧雲端」等五大主題,並首次展出 IBM 智慧城市營運中心( City Operations Command Center )整合平台系統,由 IBM 資深顧問專家領軍,帶領民眾親自體驗在面對城市管理、治安、交通、節能、醫療等嚴峻挑戰時,如何運用最新科技整合各類城市資源,在最短的時間內掌握城市脈動、做出關鍵決策。除此之外,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太一國際集團、全球華人文創中心聯盟、威盛電子、台達電、遠傳電信、信璽科技、悠克電子等 IBM 共同策劃與展示的合作伙伴,也將展出包含「雲端會議室」、「智慧電池交換系統」等各項智慧城市的相關應用。



在展覽第二天, IBM 將舉辦「 IBM 智慧園區前瞻論壇」,由台灣 IBM 黃慧珠總經理主持開幕式,特別邀請新北市研考會吳肇銘主委、武漢市國土資源和規劃局盛洪濤局長、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創辨人李祖原、天下雜誌吳迎春社長、太一國際集團魏峰董事長、研華科技劉克振董事長遠雄集團趙藤雄董事長等兩岸各領域重量級領袖專家,以及 IBM 大中華區智慧城市總經理 George D. Thomas ,進行三場關鍵對談,從鉅觀到微觀,暢談智慧城市的全盤規劃、智慧園區的永續設計,進而掌握智慧園區的美好商機!



除此之外,每日皆邀請 IBM 智慧城市顧問與屏東縣曹啓鴻縣長、台元紡織戚維功總經理、光茵科技陳吉宗執行長等多位重量級貴賓站台,在 IBM 主題館劇場區,與現場觀眾針對「智慧能源」、「智慧工廠」、「智慧農業」、「智慧交通」等面向進行互動討論,探討城市如何在你我的參與下變得更智慧。



近年來, IBM 協助全球多達 2000 多座城市,進行了多元化的管理創新實踐。包括: IBM 協助 2016 年奧運主辦城市巴西里約熱內盧建立「城市營運中心( City Operation Center )」,提升里約市的災害預警及緊急應變系統;以及與中國知名旅遊城市蘇州鎮江合作「智慧鎮江,智慧旅遊」的發展策略等。在台灣,新北市政府與屏東縣政府皆已參與 IBM 舉辦的「智慧城市大挑戰」企業回饋計畫: IBM 與新北市合作打造科技防衛城,並獲國際智慧城市論壇評選為 2014 年全球七大智慧城市之一;屏東縣亦在 IBM 的建議下,持續進行再生能源發展,朝向智慧能源城市的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