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歐彼兔」尬 LINE 兔兔,電玩展引爆創意核彈

2014/01/25 00:20 陳炳宏

台北國際電玩展進入第二天,在世貿一館二樓展區出現令人驚豔的歐彼兔,不過這不是舶來品,而是標準的台灣製造( MIT ),動畫公司「創意核」整合台灣軟硬體與傳統產業實力,讓動畫 OBtuz 主角「歐彼兔」,不但變身為賽車遊戲「 OBtuz RUSH 」 App 主角,而且還創造各種主題娃娃,可愛度破表,吸睛度甚至超越 LINE 兔兔,為台灣文創產業生態開啟新視界。

別以為逗趣可愛的App與玩偶,非得憤怒鳥或是LINE,創意核整合國內軟體、硬體、傳統產業,開發出兼具數位文創與健康概念的歐彼兔系列產品。

創意核公司製作人郭家言表示,因為小時候調皮,喜歡把家裡養的烏龜翻身,因此才想到要製作一部龜兔賽跑的動畫,而主角是一隻黑白相間的荷蘭兔「歐彼兔」,名字是取其台語「黑白兔」的諧音。

郭家言說,但 OBtuz 宣傳、電視台上架等需要花費巨資,超出公司預算,所以與合夥人討論後才決定將故事搬上 App ,透過新媒體來行銷原創的歐彼兔,而 App 上架比動畫上架簡單太多了。

動畫、遊戲、超可愛玩偶,創意核一步步走出台灣文創未來之路,圖中為創意核製作人郭家言(我也想要一隻歐彼兔阿)。

郭家言表示,親子賽車遊戲「 OBtuz RUSH 」內容很簡單,就是活潑做自己的歐彼兔,在怪物公路上開車撞烏龜,遊戲中歐彼兔一路閃躲怪物,取得金幣與其他獎勵,然後升級自己車子裝備,是一款輕度、簡單的遊戲。

基於文創基因,創意核也設計出許多「 OBtuz RUSH 」衍伸商品,除延請襪娃達人楊雅欣手工製作大型歐彼兔襪子娃娃外,還有羊毛氈娃娃、小熊媽媽的拼豆娃娃、 T 恤、包包、手機殼,甚至將結合「 X - Bike 」技術,推出歐彼兔健身車,透過踩踏與握把控制,遙控遊戲中的歐彼兔闖關,達到運動健身目的。

左拇指上下移動操控歐彼兔行進方向,右拇指按住加油門,怪物之路冒險遊戲,大人小孩都會玩。

OBtuz RUSH遊戲畫面。

研發「 X - Bike 」健身腳踏車的晨昌健康科技副總經理黃明賢表示,初步將以工研院提供的技術為基礎,推出歐彼兔健身車,透過踩踏與轉向握把,以藍芽遙控歐彼兔闖關,玩樂中同時達到運動健身目的,後續還將開發體感套件,讓各廠牌健身車都可適用。

而與創意核合作、提供動畫技術的怡軒科技執行長顏偉軒表示,國內遊戲廠商已經培育出許多優秀的程式設計師,但自立門戶後,做出來的 App 總是創意、美術都不到位,如果傳統文創產業,可以善加利用這些資源,台灣未來數位文創,必能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

OBtuz RUSH 與周邊產品,預計三月中正式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