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跨年夜,別忘了給行動基地台的工程人員比個「讚」

2013/12/30 21:43 陳炳宏

當民眾聚集在跨年晚會景點狂歡時,你可知道附近電信公司的行動基地台裏,工程人員眼睛注視著各式燈號,深怕萬一機器故障,會讓附近民眾的手機變成水壺,既無法撥打電話恭賀,想 LINE 也賴不了?

連續在台北市政府附近跨年值班長達七年的台灣大徐先生表示,近年來由於通訊軟體盛行,造成行動基地台負載更重,基地車雖然可加大頻寬到 800MB 或更高 ,但是仍不足以應付跨年前後各十分鐘的天量,尤其民眾習慣上傳影音或照片,更是讓通訊塞車情形雪上加霜。

辛勞的工程人員,不斷地爬上爬下檢查線路,避免臨時出狀況。

徐先生說,儘管大部分頻寬已經劃分給數據資料使用,甚至加派行動基地車以重疊覆蓋區進行互相支援,但數十萬人湧入,通訊壅塞是免不了,他也私下表示,撥電話、傳簡訊,可能成功機率還較高,而使用聊天軟體,即使訊號滿格,仍可能會卡彈。

徐先生回憶說,有一年基地車的光纖還被人潮踩斷,工程班立刻搬來重裝備進行光纖熔接,此時流量僅能透過其他迴路紓解,但經過的民眾還是不斷抱怨;但去年雖然塞爆了,但經過民眾似乎理解這是無法避免的狀況,還特別敲玻璃說「辛苦了」,讓他覺得心頭暖呼呼。

徐先生說,基於工作需要,今年還是不能陪老婆與兩歲的小寶寶跨年,不過換個角度想,可以在人潮擁擠的台北市政府前,享受 VIP 視野觀看 101 煙火,大啖長官提供的巧克力與其他零食,也是另一種樂趣。

至於第二年值班的台灣大哥大易先生,談起去年第一年值班,印象深刻,他說去年是在象山上的基地車上值勤,由於地勢險峻,所以上山的多是年輕人,而就在跨年的那一刻,許多情侶相擁而吻,在 101 煙火的映襯下,在腦海留下一幅深刻的感動景象,不過今年行動基地台改駐守象山捷運站,去年的景象也成為絕響。

據悉,行動基地台今晚均已就位,值班人員將於 31 日早晨十點進駐,得準備好一整天的糧食,直到一月一日元旦凌晨四點後才撤離。

過去行動基地台主力是靠微波,現在則是拉光纜。

行動基地台彼此也透過光纜銜接,互為支援,達到網路最大紓解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