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殘而不廢,神腦國際庇護工場點亮身障者生命之燈

2013/12/17 22:58 陳炳宏

正值人生壯年鄭先生因意外而得終生坐輪椅,但他不自暴自棄,反而利用本身電子知識背景,學習修手機,如今已是神腦國際手機維修庇護工場的主力工程師,鄭先生說身障同胞心態穩定不亂跑、更努力,呼籲企業主要重視這份常被忽略人力資源。

神腦國際手機維修庇護工場17日舉行成果發表會,脊髓重度損傷的鄭先生(右),在神腦維修庇護工場服務長達五年多,獲頒最佳資深員工獎。(記者劉信德攝)

神腦國際今日頒發「最佳資深員工獎」、「最佳熱心服務獎」、「最佳維修技術獎」給士林客服中心維修庇護工場的鄭姓、林姓、與徐姓三位員工,其中五十歲的鄭先生表示,常因維修好手機,客戶主動招待飲料,讓自己覺得非常窩心。

鄭先生當年因為在工地被掉落的重物壓傷而得終身坐輪椅,但因為遇到一位好醫師,以及後來加入脊髓損傷者協會認識許多病友,讓自己得以不自暴自棄、重新踏入社會。

鄭先生也特別感謝「臺北市身心障礙者自立更生創業協會」的劉天富理事長,透過劉天富介紹,花了半年學習手機維修專業技術,並獲得神腦國際的庇護工場就業機會。

鄭先生說,認識的病友大多是從事喜憨兒烘焙、包裝等勞力工作,自己很幸運可以從事較高技術的工作,鄭先生也呼籲企業主,身障同胞不是沒有專業工作能力,只是需要較大空間給輪椅通行以及防滑地板防止拐杖打滑,但得到的相對是較忠心、賣力的優秀員工。

鄭先生表示,每次一有新手機上市,就要重新上課學習,每年還要上課考證照,他指著牆上的證書笑著說,我的技術可是都有證書掛保證的呦,他也表示除了努力工作,讓所有幫助過他的人引以為榮外,平常鄭先生也不時捐款給脊髓損傷者協會以及大愛電視台,回饋社會不落人後。

神腦國際總裁林保雍表示,取之於社會也要回饋於社會,庇護工場只是其中一環,希望可以發揮拋磚引玉效果,讓更多企業加入庇護工場回饋社會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